火锅+白酒 20岁小伙胃出血

2010-01-05 17:10:45 来源:海峡都市报

  冬季天气寒冷,人的胃酸分泌多,血管收缩,容易造成出血。若加之酒的刺激,极容易造成胃出血。

  小廖是福州一高校的大二学生,元旦前期末考结束,他准备过了元旦回江西老家。1月3日,同宿舍的同学提议大伙聚聚,就在学校附近一家小餐馆吃火锅。因天气冷,在餐桌上,大家提议喝白酒,一边聊一边喝。

  小廖平常为人爽快,同学关系好,大家纷纷举杯,没多久,一斤白酒便喝了进去,接着就开始吐,吐着、吐着昏迷了,这让小廖的一群同学慌了手脚,急得直哭。

  昨天,记者在福州市急救中心见到了小廖。他说:“当时感觉胃火烧火燎的,去卫生间吐的时候刚开始是饭菜,没一会就变为红褐色,随后就不知道怎么回事了。”记者问询福州多家医院急诊科获悉,元旦假期内,消化道出血的患者明显增多,许多是因喝酒过度造成的。

  病因探究:福州市急救中心急诊科主任闵军接诊了小廖。他说,进入冬季,是消化道出血容易发生的季节。[-hzh-]

  “天气寒冷,人的胃酸分泌多,血管收缩,容易造成出血。吃火锅的时候,食物较热,而且一般要吃两三个小时,食物长时间刺激胃,造成胃酸持续分泌,加之酒的刺激,极容易造成胃出血。”他说,近来急救送来的消化道出血的患者明显增多。每年两节期间,都是这一疾病的高发季节。许多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大量饮酒还会引发脑出血。而且,因喝醉酒滋事闹事的外伤患者也比平常多。

  预防提醒:闵主任提醒,进入冬季要注意保暖、规律进食,不暴饮暴食,特别是不能一次性饮酒过度,或者吃过凉的饭菜。一旦发现吐血、黑便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切勿耽搁病情。

3333
3334
更多>
  • 胃出血了怎么办?五种方法快速帮助胃止血

    胃出血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胃部疾病,如果不及时进行止血治疗,待出血量加大,就可能对身体带来不可逆转的严重伤害。那么如果出现胃出血了怎么办,就让我们来了解下吧。

    ... 详情
  • 消化道出血要如何进行护理?

    消化道出血,指的就是从食管到肛门之间消化道的出血,其发病率较低,但死亡率较高,当出现消化道出血现象时,除了需要及时治疗外,护理也是十分重要的。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