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贪凉”会诱发胃出血?

2009-09-29 17:41:15 来源:华商网

  据悉,在秋冬、冬春相交之季,气温骤变,呈现明显的季节特征,同时春、秋季病人胃酸量和酸度增高,这是目前胃溃疡发病率增高的主因。

  专家指出,部分消化性溃疡可以无声无息地以出血为首发症状,但多数是有较长时间的临床症状,譬如疼痛是消化性溃疡病人的主要症状。还有部分患者仅表现为胃不舒服,有嗳气反酸现象。[-hzh-]

  每到秋天,消化科门诊都能接触到各式各样的胃出血患者,部分人本身有慢性胃溃疡,由于夏秋交替,过度贪凉,既吃冷饮造成了胃出血又吹空调。

  曾经有个患者中午吃了一些冷饮,晚上应酬时又吃了一点冰镇西瓜,没过多久,就感到腹痛难耐。医生检查后确诊上消化道出血。

  由于过度冷刺激,使原有的慢性胃溃疡病情加重,引起了胃出血。

3333
3334
更多>
  • 胃出血了怎么办?五种方法快速帮助胃止血

    胃出血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胃部疾病,如果不及时进行止血治疗,待出血量加大,就可能对身体带来不可逆转的严重伤害。那么如果出现胃出血了怎么办,就让我们来了解下吧。

    ... 详情
  • 消化道出血要如何进行护理?

    消化道出血,指的就是从食管到肛门之间消化道的出血,其发病率较低,但死亡率较高,当出现消化道出血现象时,除了需要及时治疗外,护理也是十分重要的。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