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消化道出血常见病因

2008-12-23 22:15:00 来源:

    消化道出血可发生在任何年龄。临床表现为呕血、便血,大量的消化道出血可导致急性贫血及出血性休克。小儿各年龄组消化道出血的常见病因有所不同。

    新生儿期出血多为出生时咽下母血或新生儿出血症、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新生儿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胃坏死出血以及严重的酸中毒等。1个月至2岁多为肠套叠、美克尔憩室、消化性溃疡、返流性食管炎以及肛裂等。2岁以上多为消化道溃疡、直肠息肉、肛裂、痔疮、胆道出血、急性坏死性出血性肠炎、慢性溃疡性小肠结肠炎。

    此外,还见于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过敏性紫癜、血友病以及白血病、胃肠道畸形等,可发生于任何年龄。

3333
3334
更多>
  • 胃出血了怎么办?五种方法快速帮助胃止血

    胃出血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胃部疾病,如果不及时进行止血治疗,待出血量加大,就可能对身体带来不可逆转的严重伤害。那么如果出现胃出血了怎么办,就让我们来了解下吧。

    ... 详情
  • 消化道出血要如何进行护理?

    消化道出血,指的就是从食管到肛门之间消化道的出血,其发病率较低,但死亡率较高,当出现消化道出血现象时,除了需要及时治疗外,护理也是十分重要的。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