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危险度非静脉曲张性上消化道出血可通过门诊安全治疗

2007-08-15 00:00:00 来源:

  意大利研究人员发现,门诊治疗复发危险度低的非静脉曲张性上消化道出血是安全的,并能够显著减少住院费用。
  来自坎帕尼亚区Torre del Greco的研究小组评估了门诊治疗低危险度非静脉曲张性上胃肠道(GI)出血的效果。他们通过内镜和临床标准选择再次出血危险度低的患者。该小组共选择了95例连续患者,并将其随机分为早期出院与门诊治疗组(48例)或住院治疗组(47例)。该研究发表在1月出版的《胃肠内窥镜》杂志上。
  在较初30天内,患者每日由其初级保健医师检查,并通过电话联系胃肠病专科医师以评估临床状态。
  研究人员对再次出血发生率、住院率、手术率和死亡率进行了测定。所有患者在出血12小时内行内镜检查。无一例患者在此期间进行过手术或死亡。
  该研究小组发现,早期出院组和住院治疗组的再次出血率分别为2.1%和2.2%(每组1例患者)。门诊组和住院组的平均费用分别为340美元和3940美元。
  负责该项研究的Livio Cipolletta指出,“复发危险度低的非静脉曲张性上消化道出血可通过门诊予以安全治疗,并能够显著节省住院费用。”

3333
3334
更多>
  • 胃出血了怎么办?五种方法快速帮助胃止血

    胃出血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胃部疾病,如果不及时进行止血治疗,待出血量加大,就可能对身体带来不可逆转的严重伤害。那么如果出现胃出血了怎么办,就让我们来了解下吧。

    ... 详情
  • 消化道出血要如何进行护理?

    消化道出血,指的就是从食管到肛门之间消化道的出血,其发病率较低,但死亡率较高,当出现消化道出血现象时,除了需要及时治疗外,护理也是十分重要的。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